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元可以购买国债吗 最低多少钱起购

    国债是一种几乎没有风险的理财产品,投资门槛也低,而且与银行存款相比,国债的利率更高,很适合大众投资者购买。那么100元可以购买国债吗,最低多少钱起购,一起来看答案。

    100元可以购买国债,国债的门槛并不高,但如果真的只买100元国债的话,其实也赚不了什么钱,比如说:假设三年期国债的利率是3.5%,如果买入100元,三年后到期后取出赚的钱就是:100*3.5%*3=10.5元。

    买100元国债存三年才赚10.5元,赚的收益是很少的,这是因为本金比较的少,如果是1000元,那么就是105元了,以此类推,存的钱越多,赚的钱才会越多,本金也是很重要的。

    国债一般最低是100元起购的,然后就是100元的整数倍,国债的门槛并不高的,大多数人都是可以购买的,但是国债是有发行数量和发行时间,所以每次国债一出来抢购的人就比较多,比较难买到,因为国债的风险比较的低,收益一般是比银行存款要高一点,所以深受大部分人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