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好消息7月1号起以下4类违章不再扣分!车主:早就该这样了

    各位司机朋友注意了,有好消息传来,7月1号起,以下4类违章不再扣分!车主:早就该这样了!对于司机来说,违章可不是什么好事,分分钟被开单罚款或者扣分。不过现在这4类违章行为就不用再扣分了,来具体看看。

    交通违章
    交通违章

    如此高的汽车持有率也给道路交通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每年都有新司机上路,但最好在开车前阅读交通规则,以免被扣分和罚款时感到困惑。现在新的扣除规则已经出来了。7月1日起,以下四种情况不再计入扣除项目,让我们来看看。

    1、副驾驶不系安全带

    最新规定,副驾驶未系安全带被交警发现或电子眼拍照的,不扣司机积分,但处20-200元不等的罚款。一般来说,情节不太严重的,只罚20元,并给予批评和警告。如果是高速行驶,被拍到副驾驶没系安全带,处罚会更重,50-200元不等。

    2、不在指定地点停车

    一般来说,城市中存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公交车站、狭窄道路和不设置停车标志的地方。在这些禁止停车的区域停留一秒钟也被视为非法停车。在一些城市,交警会发送违章停车信息,提示车主在10分钟内开车离开,但也有一些城市会直接处罚。以往违章停车会扣驾照3分,罚款200元。新规出台后,不再扣分,但车主会受到相应的罚款。根据不同地区,罚款金额也不同,一般在200-300元之间。

    3、向车外抛物

    这种抛物线行为仅在最新的交通法规中被列为不文明行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司机不会被扣分,但会被罚款。抛开司机车窗,按规定罚款100元;乘客将被罚款20元。虽然不扣分,但车窗抛物线效果不好,广大车友朋友不要模仿。

    四、占道行驶

    许多司机习惯性地占用非机动车道掉头和转弯,以节省驾驶时的麻烦。虽然节省了一定的时间,但如果被抓到会被罚款。一般罚款金额为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