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没有逾期额度怎么降了 这几点要小心

    逾期信用卡只是降低金额的主要原因之一,事实上,还有其他使用方法,这也会导致持卡人逾期信用卡的问题。最近,许多持卡人会发现信用卡没有逾期还款,但金额降低了,那么信用卡没有逾期额度怎么降了?下面这几占要小心。

    1、长期不用卡。如果信用卡超过半年以上没有进行使用,那么持卡人就要做好被降额的准备。尤其是大额信用卡,被降额的概率尤其大,因为银行担心卡友的消费能力和信用卡额度不匹配,再加上没有用卡需求,为了避免资源浪费,会选择将额度发放给更有需要的人。

    2、异常风险交易行为。主要是指违规用卡行为,比如说使用POS机进行虚假交易来获得现金,或者是突然在境外有消费等,都会被信用卡申请平台风控系统认为是风险交易。此时,就算持卡人未出现逾期行为,也有可能面临被降额的风险,而且很难再恢复额度。

    3、高负债多头授信。若持卡人的征信报告上有超过3家机构授信,并且信用卡已用额度过高,增加了负债率,那么也会有被降额的风险。此时,最保险的做法就是注销不用的信用卡,通过还款来降低负债率。

    4、长期空卡。信用卡经常保持刷空状态,每个月的账单金额在总额的90%,并且都是账单日出来就还款的,没多久就几笔刷出来,这种行为会让银行认为有恶意透支的嫌疑,也会导致信用卡被降额。

    要是持卡人拥有高额度却不好好使用,商业银行将你的额度收回,那只是迟早的事情。而且商业银行给予持卡人高额度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持卡人尽可能地去进行消费,不会出现高消费时没有额度或者刷爆信用卡,结果持卡人有高额度不用,商业银行就会把这些额度收回,交由那些需要额度的持卡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