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睡眠卡不激活有什么后果 当心上征信

    如今,拥有多张信用卡的现象并不少见,其中许多可能是睡眠卡。虽然这些卡可能从未激活过,但它们仍然会对持卡人产生各种负面影响。因此,最好尽快处理睡眠卡。如果您需要使用有用的卡,您可以激活它们。如果您不想使用它们,您可以直接取消它们。那么信用卡睡眠卡不激活有什么后果?

    1、存在扣费情况。虽说睡眠卡没有激活使用,但是有些高端白金卡和无限卡在核卡成功后,是会直接扣除年费的。而且,除了扣除年费外,有些涉及到制卡工艺等特殊信用卡,是会收取制卡费的,也是核卡成功直接从信用卡账户扣除的。如果大家没有及时还款的话,就会产生逾期影响个人信用,同时还会产生违约金和利息费用。

    2、睡眠卡也会上征信。信用卡审核成功后,不论激活与否,都会出现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的信贷交易信息明细里,这类卡对于个人和信用卡申请平台都是浪费,又会徒增风险,而且可能会影响随后的信贷业务的办理结果。

    总而言之,睡眠信用卡危害极大,如果有用卡需求还是尽早激活使用,不想用卡赶紧把卡片注销。不过,最后还是要提醒各位,尽量根据自身需求来办信用卡,免得拿到信用卡不用造成资源浪费,还带来各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