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份农村严打升级 耕地保护不再是空话三个核心看点说实话

    如今农村对耕地的保护还是比较重视的,并且也出台了相关细则。据悉,7月份农村严打升级,耕地保护不再是空话,三个核心看点说实话。那么农村的土地保护将会迎来怎样的改变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农村土地
    农村土地

    看点一:农村土地非粮化和非农化的严打升级

    农村土地的非农非粮转用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虽然经常被提及,但实际实施的并不多。一方面是由于农村土地的差异及其对环境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农村土地执法力度和宣传力度不够。但从7月份开始,下半年情况将明显好转,多地将出台实质性措施,确保对非农非粮农村土地的整治。

    看点二:严厉打击非法占用耕地建房

    农村有一种突出的观念,认为他们的农田是他们自己的,但实际上并非如此。根据我国土地三权分离管理制度,农民实际上只有土地使用权,没有完全的经营权。因此,不允许一直在自己的农田上盖房子。毕竟耕地是独一无二的,粮食的安全生产必须有保障,尤其是18亿亩的基本耕地,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

    看点三:加强高标准农田开垦利用,保障粮食安全

    与去年相比,国际粮食形势更加复杂,多个国家禁止粮食出口。一方面是国际和地区形势错综复杂,另一方面也是强天气因素造成的。所有这些最终都体现在粮食的核心,形成全球粮食安全危机和紧张局势。尤其是近两个月来,许多国家直接调整粮食政策,实施更严格的粮食政策,以保障自身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