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判断网络小贷平台是否靠谱 主要看这几方面

    如今,网上贷款市场良莠不齐,各小额贷款公司资质参差不齐。这时,如果借款人随意借钱,很容易落入骗子的陷阱。那么怎样判断网络小贷平台是否靠谱?主要看这几方面。

    1、公司资质。首先,大家借贷时首选名气的贷款平台。除此外,正规小额贷款公司营业执照上必须含有“小额贷款”字样,并且大家可以在网上查询到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和注册信息。其次,正规小额贷款公司只贷不存,且联系方式必须是固定电话,如果是手机号码就非常不可信。

    2、贷前乱收费。贷款前收费的公司,多半是不合规的。要知道正规贷款公司在放款前无需用户支付任何费用,而那些申请贷款时就开始以各种名义收取保证金、手续费、押金的小贷口子,大家千万不能相信。

    3、审核机制。申请门槛过低的口子不可信。毕竟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相关部门对于网贷行业的监管力度也越来越大,那些手续太过于简单、贷款利率低到诱人的网贷,大家还需多多留心。

    4、贷款利率。根据新《民间借贷法》中规定,贷款年利率24%以内受保护,超过36%则不合法,如果利息过高,这种小额贷款也是不靠谱的。目前市场上其实有很多网络小额贷款产品,申请便捷,还款方便,借款人只要在正规的贷款平台上申贷是不会出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