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卡片异常是怎么回事 找出原因对症下药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使用信用卡来刷卡。然而,随着信用卡数量的增加,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遇到了越来越多的问题,如交易失败、提醒信用卡状态异常等。那么信用卡卡片异常是怎么回事?下面来了解一下。

    1、信用卡消磁或者卡片有损。一般来说,信用卡使用的越久,特别是经常接触到金属等物体,时间一长就会消磁,不能再刷POS机了。此外,如果卡片自身有损伤,比如说弯曲,折叠,也会出现无法刷卡消费的情况。

    2、信用卡存在被盗刷风险。当持卡人的信用卡信息被他人盗取,导致持卡人信用卡被不法分子盗刷时,信用卡申请平台为了规避风险,可能会采取冻结信用卡的措施。此时,信用卡也会因此出现状态异常的情况。

    3、信用卡处于冻结或挂失状态。信用卡出现问题,比如说持卡人出现逾期未还、大额套现等情况,那么为了规避借贷风险,银行就会将信用卡冻结处理。当然,如果信用卡丢失了,持卡人为了避免风险也可以向银行提出申请,将信用卡挂失,此时,信用卡处于挂失状态,也是无法正常使用信用卡的。

    4、当天输入密码超过3次以上被锁定。银行信用卡也是需要设置交易密码的,在进行刷卡消费时,持卡人也需要输入密码才能使用。如果输入密码超过3次以上,信用卡就会被自动锁定,也会导致信用卡出现卡片状态异常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