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看不到估值怎么回事 这种基金是看不到的

    基金估值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也不陌生了,它是指基金交易日根据基金持有资产来进行计算,预估出的一种净值,一般情况基金都可看到估值的,那么基金看不到估值怎么回事,一起来看解答。

    基金可以分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指数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QDII基金等等类型,一般来说,只有QDII基金是看不到基金估值的,其他基金类型都是可以看到的

    因为QDII基金是国内投资者投资海外资产的基金,投资范围较为广泛,很难给基金估值,其次就是海外时间和国内时间不一致,所以不会显示估值,但是在选择QDII基金的时候是可以参考过往的基金净值来判断。

    如果过往的基金净值总是涨的多,跌的少,基金的整体收益还不错的话,是可以值得考虑的,但是当基金持续性上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去追涨,追涨的风险是很大的,很有可能买在高位,当基金持续性下跌的时候,就有可能出现亏损的情况了。

    另外还可以看投资的标作为参考标准,QDII基金按照投资标的可以划分为:股票型QDII,混合型QDII,债券型QDII和另类型QDII产品,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另类型QDII基金主要投资于黄金、原油、贵金属等国际主要大宗商品,另外还有小部分产品涉及海外房地产信托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