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取出有影响吗 以下规定不可不知

    公积金的作用是很多的,但最大的价值是用来贷款买房,可以减少借款人的贷款成本,但满足条件,公积金也可以申请提取,那么公积金取出有影响吗,下面一起来看具体分析。

    1、会影响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在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最高限额内根据账户余额来计算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是会直接影响到贷款额度的,余额越低,贷款额度就会越低。

    2、提取住房公积金都是需要有一定的理由的,如果用户使用租房的理由提取了住房公积金,那么在两年内用户都无法对公积金再次办理租房提取了。

    3、会影响二套房的认定。名下具有一次住房记录、贷款记录或购房提取公积金记录的可以认定为二套房,会直接导致办理房贷时的首付比例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用户确实提取公积金是有其他用途的,也可以放心提取,如果担心会对贷款额度造成影响的话,在需要贷款的时候也可以选择申请组合贷款的方式来增加贷款的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