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报告可以看出哪些问题 这几方面一目了然

    征信报告是银行贷款需要提供的资料,它记录着个人的信用行为,征信报告的内容是非常多的,可以看出很多方面的资料,那么征信报告可以看出哪些问题呢,下面带大家了解。

    1、逾期情况

    逾期记录可以说是征信报告的灵魂,如果有逾期的情况,会以红字标识出来,特别的醒目,这个也是银行金融机构审核的重点内容。

    其实偶尔的逾期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只要及时还清欠款,逾期次数不要太多。如果你的逾期达到了连三累六的情况,属于严重违约了,等同于进入了银行的黑名单。

    2、多头借贷

    很多借款人为了满足自己的资金需求,会选择向多个贷款平台借款,征信报告上就会出现多笔信贷记录,而且查询记录也会显示很多机构,有些人短时间内申请多个贷款,甚至会超过15个,这涉及到多头借贷,会给借款人造成很大的还款压力,如果收入流水不足的话,就会被拒绝。

    3、负债率

    负债率是指你所有的贷款或信用卡剩余待还金额/你提供的收入情况,主要考察你的还款实力,越高则表示你的负债情况严重,可能会造成无力还款的情况,一些风控严格的金融机构对此非常重视,为了规避风险,往往会选择拒绝你。

    4、授信额度

    一般来说,有信用卡的人,虽然不一定财力雄厚,但是信誉不会太差。因为信用卡是随着借款人的使用情况逐步提升额度,如果信誉变差,信用卡会被冻结额度甚至注销,所以有信用卡、授信额度很高、无逾期记录,这个人的征信一般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