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量化基金的特点是什么 量化基金怎么选择

    基金是市面常见的一种投资方式,它的类型是非常多的,不同的种类不一样的特点,投资者只有掌握清楚才可以盈利,那么量化基金的特点是什么,量化基金怎么选择,一起来看看。

    量化基金的特点是什么

    1、选股依靠电脑强大的处理能力来筛选数据指标进行股票详细调查,对股票设定预期指标检验其潜力,以追求收益为目标。

    2、通过具体的经济模型对经济复苏行业评估并进行行业权重配置,将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与分析相互结合;

    3、避免基金经理个人偏见、精力不足造成选择范围局限,降低了基金经理主观能力和经验的依赖。

    4、通过精细化的投资运作掌握细微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如何选择量化基金

    1、看投资策略和目标。当选中心仪的量化基金后,可以点击基金详情里面去看投资策略和目标,有的基金是单一策略,有的基金是混合策略,一般来说,混合策略比单一策略稳健。另外看里面是否介绍了量化投资的方法,比如是否有量化模型、是否有对冲的机制等。

    2、看基金经理。虽然说量化基金是根据事先设定好的数量指标,通过程序运算出要投资的指令进行投资,但是前期还是需要人工来操作,量化投资的模型只是一个框架和工具,后面还是基金经理操作,因此选择一个好的基金经理还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