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吗 会影响医疗报销待遇

    想要享受医疗报销待遇,医保就要连续缴费,那么医疗保险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吗?一旦断缴,次月就无法再享受医疗报销待遇了,所以为了不影响医保待遇,断缴时间最好不要太长。

    医保
    医保

    医疗保险中断期间,被保险人因病发生医疗费用的,医疗保险不予报销。但是,如果医保卡的个人账户里还有钱,可以用个人账户支付。此外,如因用人单位原因中断医疗保险,除个人需要支付的医疗费用外,其他医疗费用可由用人单位要求支付。

    医保支付中断不会将医保支付期限清零,但您在中断期间不能享受医保待遇。建议中断医保缴费不要超过三个月,因为如果中断医保超过三个月,重新投保医保会有3-6个月的等待期。医疗保险仍不能报销等待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此外,如果医疗保险在三个月内中断,被保险人已补缴,则在中断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仍可通过医疗保险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