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月息超过2分可以不还吗 高于国家规定会怎么样

    虽然说在网上办理贷款是不需要抵押的,基本上个人征信没有任何问题就可以放款,但是网贷也是需要收取利息的。那么网友们知道网贷月息超过2分可以不还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根据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也就是说,利率低于24%为司法保护区,发生借贷纠纷时出借人有权要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和保护。

    24%和36%两条红线之间为自然债务区,利率在这个区间,出借人如果提起诉讼,法院不会保护,但如果借款人愿意自动履行,法院也不反对。

    双方约定超过36%,超过36%的部分无效,借款人如果不还超出的部分或者已经还了要求出借人退回的,法院应当支持。

    不超过24%不能不还,超过24%了不到36%,超过24%部分的利息可以不还,如果已经还了也不能要回,如果超过了36%,超出24%的部分都可以不还,如果已经还过了,可以要求返还超过36%部分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