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下半年房价下跌30%前 楼市将会出现5个重大情况

    近日有消息称今年下半年房价会下调,不过在2022下半年房价下跌30%前,楼市将会出现5个重大情况。如今我国房价比较稳定,不会轻易下跌,若是一旦出现下跌,那么必然有征兆的。如果出现这5种情况就要注意了。

    房价
    房价

    情况一:楼市供给增加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供求关系是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在住房需求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如果楼市供应增加,那么房价必然会迎来一波下跌。如果你在短期内看到更多的新房源,你可以断定房价即将下跌!

    情况二:严重的人口流失

    虽然出生率明显下降,但人口基数仍然很大。也就是说,人口红利依然很大。但是,不同地区的人口变化是不同的。比如东部三省,这些省份的人口流失比较严重,导致当地房价持续低迷和下跌!

    情况三:征地热情减弱

    房地产企业要想发展房地产,手中必须有土地,囤地是房地产企业的常态。如果看到房企不再热衷于拿地,说明此时楼市比较冷,房价大跌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大家要多关注土地的拍卖情况,比如拍卖的土地数量,拍卖土地的成交价格!

    情况四:逾期案例减少

    不管楼市是冷是热,总有开发商逾期还款。但如果你看到逾期开发商的增加,这意味着房价将会下跌。因为如果房价飙升,开发商怎么会迟迟不还贷呢?

    情况五:资本外流更多

    高房价往往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一旦资金不足,房价也会下跌!如果你看到资金流出房地产市场,那就意味着房价要下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