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型血的人身体素质好?血型决定智商?了解血型透露的健康信号

    人类的血型有很多种,那么不同的血型意味着什么?O型血的人身体素质好?血型决定智商?了解下血型透露的健康信号。我们来对号入座看看你自己是什么血型。

    血型
    血型

    除了献血或输血,血型也很重要;通常血型还可能揭示一些健康信号,比如血型可能与以下三个方面的健康有关。

    1、脑功能和记忆

    ABO血型基因与脑功能和记忆丧失有关。与O型血的人相比,A型、B型和AB型血的人出现认知和记忆问题的可能性要高出82%,这可能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症。

    2、患癌症的风险

    现有研究发现,与其他血型相比,A型和AB型血的人患胃癌的风险相对较高。此外,A、B或AB血型的人患胰腺癌的风险可能相对较高。

    3、心脏病

    血型也被发现与心脏病有关,O型血的人患心脏病的相对风险最低,而血型AB和B的人相对风险最高,这可能与较高的发病率有关AB型和B型血的炎症。

    血型与心肌梗塞和心脏病的关系与一种叫做ABO基因的基因有关。该基因存在于A、B、AB型血中,唯一没有该基因的是O型。有ABO基因且生活在高污染环境的人,可能比没有ABO基因的人患心肌梗塞的风险更高。 ABO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