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个习惯“偷走”寿命抽烟喝酒仅排第二 若一个不占值得高兴

    想要活得更久,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据悉,5个习惯“偷走”寿命,抽烟喝酒仅排第二,若一个不占,值得高兴。抽烟喝酒以及熬夜是身体健康的最大杀手,千万不要触碰。

    抽烟
    抽烟

    1、给自己太大压力

    工作、学习、家庭难免会产生压力,压力会对预期寿命产生不利影响。耶鲁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压力会使人衰老得更快,增加心脏病、肥胖、新陈代谢等的风险,并降低个人的情绪和思维能力。所以,长期处于压力之下,喜欢与自己较量的人,应该学会释放压力,自我启蒙。

    2、每天持续抽烟喝酒

    香烟和酒精饮料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甚至致癌的物质。长期摄入会损伤器官功能,导致细胞死亡,尤其是到了中老年时期,免疫力下降,肺部、肝脏受损的可能性更高,一旦患癌对寿命肯定是有影响的。

    3、不喜欢运动

    中年人的运动能力可能与寿命长短有关。瑞典的一项测试表明,高耐力组的中年人死亡风险较低。根据英国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65岁后运动能力差与高死亡风险有关。中老年人想要长寿,就应该通过体育锻炼、日常活动等行为来保持体力,增强握力、心肺功能、平衡能力和肌肉力量。

    4、无法入睡,长时间熬夜

    长期熬夜的人容易过早死亡。睡眠减少后,人的心脏、免疫系统、代谢率都会受到损害,反应时间变长,记忆力变差,容易生气、打哈欠、产生幻听和幻觉。尤其是患有基础疾病的人,死亡风险更大。

    5、不爱吃或很少吃鱼

    根据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数据,经常吃蓝背鱼、每天摄入70克的人患肝癌的风险较低。根据欧洲心脏杂志的一项研究,经常吃鱼的人可以将心肌梗塞的风险降低30%。鱼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心脏、大脑都有好处,适合中老年人食用和保养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