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年限怎么算 根据限制倒推计算

    公积金有很多优势,贷款利率很低,有公司帮忙支付,贷款期限也很长。总之就是两个字,性价比高。然而,长期贷款因人而异。一般来说,贷款期限最短为1年,最长为30年。那么,公积金贷款年限怎么算?

    算法就是根据家庭月收入倒推,计算家庭公积金贷款的最大月还款额,在保证月还款额不超的前提下,计算可供选择的贷款年限及贷款本金

    假设家庭月收入为1万,夫妻名下已有贷款,月还款额为2000元,则:住房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10000*50%-2000=3000元。

    1、若公积金贷款利率按5年以内2.75%计算,为了保证月供小于3000元,那么贷款本金不能超过16万;

    2、若贷款本金超过16万,小于40万,为了保证月供小于3000元,那么贷款年限只能选择6-14年;

    3、若按最长贷款年限30年计算,为了保证月供小于3000元,公积金贷款本金,不能超过6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