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结构性存款和普通存款有什么区别 主要这点不同

    存款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银行结构性存款和普通存款大家也不陌生了,都是属于银行存款的一种,那么银行结构性存款和普通存款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

    一、银行结构性存款和普通存款预期收益不同

    银行结构性存款和普通存款最大的一个不同点就是预期收益不同。普通银行活期存款的利息大多只有0.35%,五年的定期存款利率也在3.50%左右,而结构性存款的预期收益率一般都有4%以上。

    以支付宝上的廊坊银行友a盈结构性存款为例,产品期限为91天的友a盈结构性存款参考年化预期收益率为4.70%,产品期限为365天的友a盈结构性存款参考年化预期收益率有5.20%。预期收益比普通的银行存款要高出一大截。

    二、是否享受存款保险制度保障

    普通的银行存款是享受存款保险制度保障的,如果存款出现了什么风险,存钱资金在50万元以下的储户可以得到全额的赔偿。

    但是银行结构性存款是否享受存款保险制度保障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根据京东金融上的稠州银行凡荣结构性存产品介绍,该产品在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范围之内,但是支付宝廊坊银行友a盈结构性存款只是保本并且预期收益保底,没有明确表示产品是否享受存款保险保障。

    结语:银行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率比普通银行存款高,虽然还不清楚结构性存款是否受到存款保险制度保障,但它的本金也是很安全的,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不高追求稳定预期收益的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