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年底结算需要卖出吗 基金年底结算的意义是什么

    现在不少人都选择基金来进行投资理财,并且基金的种类非常的多,每一个投资者都能选择到适合自己的基金类型。但是,基金在年末的时候是需要进行一次年底结算的。那么,下面来看下基金年底结算需要卖出吗?

    基金年底结算不需要卖出。年底结算对基金收益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即便有影响也不大,基金结算时间一般在12月31号这天。基金主要投资的是一篮子股票,收益由这一篮子股票决定,当投资的股票上涨基金获得收益,当投资的股票下跌基金产生亏损,交易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法定节假日不交易。

    其实,基金年底结算是指对基金的年终业绩进行结算,也是对基金经理业绩考核的结算,结算时间一般是阳历12月底。对基金年终结算的目的是将基金当年的收益情况进行排名,同时也将基金经理业绩进行排名,这样做的意义是:能清楚地知道基金经理当年管理运作情况和投资能力;结算后排名直接影响基金经理的名气,结算后排名靠前,基金经理名气就会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