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卡可以不用指定银行的吗 分三种情况进行发放

    众所周知,如今工作发工资都是发到银行卡里面去的,但是有些人只有一张银行卡,所以大家都想知道,工资卡可以不用指定银行的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对于大型企业来说,由于员工数量多,发放工资数量也很庞大,一般分三种情况进行发放

    1、银行代发工资。就是由公司财务算出员工工资数据,然后将相关数据,发给银行,由银行代发工资,通过固定的银行进行发放。这个时候,是需要指定的银行。特殊情况下,如果员工有困难,可以向公司申请不用指定的银行卡,也是可以的。

    2、公司自行发工资。就是企业有开户行,由公司财务统一结算,统一划拨,当然也有相对固定的银行,为了获得更好的资金流水,大多数都是固定某家银行,发工资的时候都是指定的银行。当然,这种指定银行,并没有强制性,员工可以单独向财务申请使用其他银行卡接受工资,一般情况下是会被允许的,只是可能会存在工资发放时间差,毕竟是跨行转账。

    3、公司发工资不用固定银行或现金发放,根本都可以不用指定的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