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一天最多可以涨多少 跟基金的类型有关

    相比股票来说,基金平时的波动幅度算是比较小的,所以身边平时有不少人都购买基金,有很多人对于基金并不是很了解,那么基金一天最多可以涨多少?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跟基金的类型有关。基金的涨跌,是由其投资的资产组合决定的。而不同资产的价格,平时的波动幅度是不相同的。比如股票,其价格波动就比较大,而债券的价格波动就相对较小。因此不同类型的基金,一天最高的涨幅就会不同、

    对于股票基金来说,一天的最高涨幅在理论上可达到20%。因为创业板和科创板的股票涨幅都是20%,如果一只基金的资产全都买了这两个板块的股票,并且全都涨停,也就能涨20%了。不过,实际上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

    在历史上,倒是出现过股票市场中几乎所有的股票都涨停的现象,不过那时的股票一天的最大涨幅只有10%。不管是股票的涨停板是10%还是20%,对于基金来说,即便其买的所有股票都涨停了,一天的最高涨幅也只能接近10%或20%。因为它不可能把所有的资产全都拿去买股票,肯定要留一些现金,而这些现金是没收益的。

    如果是债券基金,一天最高能涨多少就难说了。因为债券基金中有波动幅度很小的短债基金,一天最高涨幅估计不会超过0.5%,可如果是可转债基金,一天涨5%以上都有可能。不过正常来说最大涨幅不会比股票高。

    总而言之,风险级别越高的基金,一天的最高涨幅就有可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