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风险高吗 概率很低可放心投资

    国债逆回购简单来说就是一种短期贷款,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不过网友们知道国债逆回购风险高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虽然通过买国债逆回购把钱借出去,投资者并不知道把钱借给了谁,但人家是拿出了价值相同的国债质押在那的。这些国债保管在证券交易所那里,肯定不会有假,毕竟证券交易所作为监管方,肯定不会允许借钱方用假国债作为质押。所以,有监管方把关,投资者自然可以放心。

    有了这些国债做担保,就算是借钱方在借钱期限到了后无力还钱,也可以将这些国债变现还给投资者。所以只要质押在那的国债是安全的,买国债逆回购就基本上是安全的。

    唯一的风险可能就是,当借钱方还不起钱时,国债的价格又出现大跌。因为此时虽然可以拿国债去还投资者的钱,可价格的大跌会让国债的价值减少,如果质押国债的价值比投资者借出去的钱还少,那投出去的钱就会有一定损失。

    不过,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极低,首先借钱方还不起钱的概率就很小,而在还不起钱时国债价格还要大跌,概率就更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