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是一种基金吗 国债逆回购怎么购买

    现在很多人都是会购买理财产品来进行投资理财的,其中基金产品是比较多人购买的,因为基金的类型非常的多。除了基金外,还有国债以及国债逆回购都是受投资者欢迎。下面看下国债逆回购是一种基金吗

    国债逆回购不属于基金。国债逆回购属于债券的一种,本质上就是拿国债作抵押,把钱借出去,并同时给予一定的利息,尤其是月末、季度末、年末,或者节假日,国债逆回购的利息都是比较高的,年化收益率有时候甚至会超过10%。

    目前,一般需要在股票账户上购买国债逆回购,即投资者在交易日内,登录股票账户,进入国债逆回购界面,点击买入即可。其中,沪深两市场的国债逆回购门槛为1000元,以1000的整数倍递增,最小变动金额为0.005元,沪市国债逆回购交易投资者需要开通上海股东账户,深市国债逆回购交易需要开通深市股东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