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退税一年可以退几次 一年可以退一次

    如今申请房贷的人越来越多了,有很多人申请房贷每一年都会办理退税业务的,但是有很多人并不知道一年可以退多少次税,那么房贷退税一年可以退几次?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房贷退税一年可以退一次,房贷退税的频率是与个人所得税清缴汇算的频率一致,因为个人所得税清缴汇算的频率时一年一次,在申报个人所得税清缴汇算期间,贷款买房者可以针对名下首套住房贷款利息申报个人所得税的专项附加扣除。

    而房贷退税的扣除期限最长一般为240个月,也就是在这20年里每年都可以申报一次房贷退税,按照每个月一千块的标准进行定额扣除。而具体的扣除额度主要根据不同情况来计算,如果上年度实际缴纳个税小于房贷专项扣除金额,那么房贷退税金额就为实际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如果上年度实际缴纳个税大于房贷专项扣除金额,那么房贷退税金额为房贷专项扣除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