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跨省使用吗 具体要看当地政策

    公积金的主要作用是贷款买房,以及提取出来使用,那么公积金可以跨省使用吗?如果当地实行了公积金互认互贷政策的话,公积金是可以跨省使用的。

    公积金
    公积金

    只要购房的城市开通了异地提供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公积金就可以跨省使用。如果购房的城市没有提供异地公积金贷款的政策,那么公积金不能跨省使用,只能在缴费城市使用。

    目前实现全国异地贷款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哈尔滨、太原、石家庄、成都、海南省、乌鲁木齐、贵阳、西宁、杭州、银川、厦门、福州等。在全国其他省市存有公积金的员工,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在这些城市购房。

    例如,在湖南长沙缴纳公积金的员工,可以在北京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西藏就不行。

    此外,大部分地区支持户籍所在地申请公积金贷款。比如在北京缴纳公积金,但户籍在山西,在山西买房也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当然,各地政策可能有所不同,请以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官方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