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费用再涨最低350元可享5大福利 4类人免交早准备

    新农合是广大农民朋友比较重视的一项福利,据悉,新农合费用再涨,最低350元,可享5大福利,4类人免交,早准备早享福利,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新农合
    新农合

    日前,国家医保局发布2022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缴费通知,指出今年医保补贴上调30元,每人最低610元。个人缴费也将增加30元,最低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一家六口要交2100元,对农民来说负担很大。但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自愿参加的,明年就可以享受医疗报销。看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费用每年都在增加,但相应的福利也在逐渐增加,每个人都可以享受5大福利。

    1、提高报销比例

    以往新农合报销限制较多,报销比例仅为50%左右。但今年不同。住院报销率已升至70%。比如住院费1万元,可以报销7000元,大家的医疗负担就大大减轻了。

    2、慢性病报销

    众所周知,过去几年,高血压、糖尿病相关药物等慢性病不支持报销。但是,很多老年人会患有不同情况的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来维持健康。这些药不便宜,每月的药费也不低。为了让这些人享受医疗福利,国家在前一年推出了慢病报销。

    3、三孩报销比例提高

    为了鼓励生育,各地还出台了多种福利,比如住房补贴、生育补贴等。接下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还将提高三孩报销率,降低三孩医疗费用,这也将刺激生育率。

    4、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

    总是有很多家庭因为大病而“致贫”或“返贫”。国家对这些人群一向重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控制好因病返贫的防线,新农合今后还将完善“因病返贫”机制,对特困人员进行全额补助,对批准的组进行分类进行治疗。

    5、网上报销

    医保局要求,到2022年底,每个县至少有1家医院可以享受网络化跨省报销机制,可以解决跨省报销问题。

    这些人是豁免的

    国家也知道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正在兴起,部分人的缴费压力很大,所以也推出了新的福利待遇。例如,“因病返贫”人员、办证困难人员、低保户、五保户等可享受减免或部分减免待遇,满足此类人群的医疗救助。困难和避免“因病致贫”的现象不断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