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年可以打印几次征信报告 规定是这样的

    在这个信用社会,个人征信记录越来越重要了,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方面都有极大的影响,良好的征信办理很多事情都很畅通,那么一年可以打印几次征信报告呢,一起来看解答。

    征信报告打印没有具体的次数限制,可以无限次打印。中国银行每年会给用户提供2次征信报告打印机会,2次以上则需要收取费用。据悉,自从我国开启征信社会以来,超60%的用户开始重视自己的征信记录,其中有50%以上的用户还会定期检查自己的征信报告。

    打印征信报告需要带些什么

    用户打印个人征信报告时,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就可以前往银行打印。用户直接到人民银行业务办理大厅或者有授权的商业银行自助打印机上都可以打印报告,按照自助器屏幕上操作步骤操作即可。也可以选择去人民银行柜台打印,将身份证交友工作人员,让其打印也可。

    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直接在线上查询打印征信报告,用户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点击“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查询个人征信报告之后,可以再电脑连接的打印机上直接打印报告,或者也可以把电子档征信报告下载下来,去打印店打印也可以。

    值得注意的是,征信报告虽然可以无限次数打印,但是征信记录短期查询次数过多容易造成征信花,而征信花会影响以后个贷款申请、信用卡申请等,所以不要频繁查询征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