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负面信息都有什么 可以消除吗

    征信是我们的唯一经济身份,它记录着我们的个人基本信息,银行信用与非银行信用等等信息,但在这个信用社会,千万不要出现负面信息,那么个人征信负面信息都有什么呢,一起来了解。

    其实负面信息就是指我们没有按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义务的信息,比如贷款后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款,贷款到期了还不上钱申请了展期,贷款被保险公司代偿;还有就是信用卡欠款还不上逾期了等等

    通常可以在征信报告上的信息概要,或者是信贷交易明细里查看,实在不清楚哪些是负面信息,教大家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征信报告上找被红框框起来的,或者是用红色字表示的信息。

    负面信息通常都属于不良记录,是可以消除的,前提是得终止不良行为。有一点要注意,不良行为程度不同,消除方法也是不同的。

    如果只是简单的逾期,比如信用卡、贷款逾期的,就得先把钱的钱还清,从还款日当天算起过5年就会自动消除了;要是比较严重的逾期,像呆账、代偿等,还清欠款后需要把征信修改成逾期,5年后才会消除,否则可能就会保留终身了。

    总之,个人征信上出现了负面信息,一定要及时处理,早日恢复信用,这样我们以后办理信贷业务不至于会卡在征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