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信用卡消费后却没有积分 以下情况都不会计算的

    不管持有的是什么银行信用卡,用户都可以通过刷卡消费来累计积分,积分的作用是很多的,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但有网友询问,为什么信用卡消费后却没有积分,下面带你们了解。

    1、转账还款:信用卡在进行转账、存(还)款、取现等交易,或缴纳各种费用,如年费、利息、罚息、分期手续费、滞纳金、超限费时,是不计入任何积分的,个别银行可能会在信用卡进行取现交易时产生积分。另外各项储值类交易,如公积金、学费、各类充值等也是不计积分的。

    2、低利润商户:持卡人在类似房地产、汽车销售、批发类交易、公立医院、公立学校、政府服务、慈善等公共事业消费时,银行得到的利润会非常低,银行不是慈善家,如果它赚不到钱,自然也不会让你得到积分奖励。

    3、部分网络交易:之前大部分银行对线上交易的态度都是不予支持的,所以持卡人并不会得到任何积分的累计。不过随着网购趋势的扩大,很多银行还专门推出了供持卡人网上消费的联名信用卡,使用这类信用卡消费时就能获得积分了。

    4、银行规定:各个银行之间的信用卡积分累计规则都是不一样的,比如招商银行就有这样的规定,在属于官方网站特定商户类别的消费,均不参与招商银行信用卡积分累计。小伙伴们在办理信用卡之前,最好先向发卡银行咨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