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全面推行火葬既节约土地又省钱 为何有农民不支持政策?

    大家知道吗?在1997年,国家发布通知,要求全面实行火葬。推行火葬是有非常多的好处,既节约土地又省钱。然而在农村全面推行火葬的时候,为何有农民不支持?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殡葬
    殡葬

    根据了解,从火葬制定和支持的消息来看,专家们认为火葬至少有4大好处。第一、节约土地;第二、节省钱财;第三、节约木材;第四、破除封建迷信。然而在面对诸多好处的火葬,并不被农民支持,甚至现在还有不少的地方存在着传统的土葬,这究竟是为何?

    其实对于生活在农村的农民来说,农村信奉上坟只添“五服”,五服之后坟头风化夷为平地,也就不再占据地方。此外,农村火葬后仍然还在“二次棺葬”,葬礼照旧,并没有减轻农民负担,也没有节约木材。最后,传统的殡葬礼仪是我国礼制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文明的延续和文化传承,所以不少农民都延续着土葬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