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基本工资6000元劳动合同上写3500元 是为什么?

    很多职场人员可能都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就是职工基本工资6000元,劳动合同上却写着3500元,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可能是公司涉及到银行、税务、社保等各个方面的一些权益,但一般对职工的利益是无损害的。

    工资
    工资

    为什么工人的底薪是6000元,合同上写的是3500元?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时,在面试阶段可以获得6000元左右的工资。但是签劳动合同的时候,工资和我们面试时说的不太一样。劳动合同明确规定基本工资为3500元,而不是6000元,为什么会这样?

    事实上,有很多单位在做这种事情。我们在面试阶段谈到的薪资待遇是指你的综合收入。这个综合收入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各种奖金和社会福利、每月待遇水平评估,可能还有各种补贴,比如你的伙食费、你的伙食费、你的交通补贴、你的住房补贴,甚至在很多省份还有夏天的防暑降温费。所以这些综合收入都加在一起,其实最后是可以得到我们面试阶段,提到的6000元左右的这样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