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年轻人越来越关注现实题材剧 符合实际更容易产生共鸣

    以前年轻人总爱看一些偶像剧,但近年来为什么年轻人越来越关注现实题材剧?其实现实题材剧比较贴合现实生活,所以剧情会更加容易引起年轻人产生共鸣。

    幸福到万家剧照
    幸福到万家剧照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看现实题材内容,现实题材剧在发力,比如《幸福到万家》《觉醒年代》《功勋》《巡回检察组》等都参与了出品,无论是农村题材,还是检察法治、重大历史革命题材,都收获了很大一批年轻观众。为什么年轻人越来越关注现实题材剧呢?

    首先,作品主题的选择紧跟时代脉搏,引起共鸣,发人深省。并且,作品满足了渴望认识社会、参与社会、贡献社会的年轻观众的需求。

    年轻人求知欲很强,处于社会的认知阶段,对热点很关心,也很迷茫。他们想在社会中体现自己的价值。优质的现实题材不是二极管、不是只引发吐槽,更引导年轻人从不同侧面认识社会、认识人们行为背后的深层原因、帮助年轻人确立解决问题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