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医保卡买药需要带身份证吗 还需要什么资料

    缴纳过医保的用户们应该都知道,医保卡是可以在我们买药的时候进行刷卡的。不过网友们知道刷医保卡买药需要带身份证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按照《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定点零售药店提供药品服务时应核对参保人有效身份凭证,做到人证相符”,有些人把“有效身份凭证”解读为“居民身份证”是不准确的,易对社会造成困扰。这里提到的“有效身份凭证”指能够证明参保人参保身份的证件和凭证,不仅包括身份证,还包括医保凭证等。

    购买感冒药、抗生素须登记身份证,同时还包括一些咳嗽类、滴鼻液类的常用药也都有同样规定,原因是这些药品都含有同一成分麻黄碱或麻黄素。如果这些药品不严格管理,就会被不法分子套购流入非法渠道,将其中的麻黄碱提取后,用于制造毒品,危害相当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