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摩擦性失业”怎么破? 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大家知道什么叫“摩擦性失业”吗?如今国内有非常多的年轻人“摩擦性失业”,引起了极大关注。针对这个问题,应该怎么破呢?此外,年轻人“摩擦性失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针对这样的问题,下面来了解下。

    年轻人找工作
    年轻人找工作

    根据了解,所谓的“摩擦性失业”,大致可以理解为“选择性失业”+“不匹配性失业”,而且特指16-25岁之间的青年群体。摩擦性失业越来越普遍,是因为青年人出于对未来较高的预期,因而更愿意花费更多的时间在劳动力市场中搜寻满意的岗位。有专家认为,想要破解这个困境,除了政策的扶持之外,还要发挥以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对人才需求的牵引

    当下青年失业率高,主要原因有这几个。第一、疫情持续多发,是首当其冲的因素;第二、国家层面的产业升级换代、转型发展,使得许多工作岗位被技术性取代;第三、应届毕业生高达1076万,00后进入职场;这么多的青年群体一下子涌入就业市场,一个岗位几十个人竞争,压力能不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