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类人社保无效已参保的尽快停止 就算正常缴纳15年也没用

    如今缴纳社保的人越来越多,但并非所有人都适合交社保,这4类人社保“无效”,已参保的尽快停止,就算正常缴纳15年也没用。那么具体是哪类人群不能缴纳社保呢?

    社保
    社保

    社保可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福利,因为社保当中还包含了医疗险和生育险以及养老保险,这几项保险对我们的生活保障都是非常大的,所以缴纳社保很有必要,但是以下几类人员缴纳社保也没用。

    1、非独立的劳动人员

    部分学生在寒暑假打工过程中,由于时间较长,会与用人单位签订相应的合同。此时,用人单位有义务为大学生缴纳一定的保险费,但这种保险不能长期生效,而在大学生离职时会消失。

    2、重新雇用的员工

    一些单位的员工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了原单位,但离开后又因为一些原因改变了主意,最终还是回到了原单位。都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例如,由于部分员工在各方面经验丰富,能力突出,在达到一定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用人单位会重新聘用他。这些员工虽然能拿到正常的工资,但在缴纳社保方面可以说是无用的。

    3、已达到退休年龄但未及时办理退休手续的职工

    他们没有及时办理退休手续的原因有很多。在这种情况下,即使用人单位会继续为他们缴纳社保,在他们正式办理退休手续后,具体数额也不会太大改变。因为他们到了退休年龄后没有及时申请延迟退休,所以此时他们的社保金额已经确定。

    4、重复参保的人员

    有部分人为了能够在退休之后获得更多的保障,所以会同时购买两种社保,事实上根据有关规定,两种社保只能2选1,具体退休之后自己能够领取到多少养老金,是根据自己的选择以及缴纳的费用基数还有年限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