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理赔需要在多久之内通知保险公司 揭晓有效期时间

    目前,重疾险是很多用户都会选择投保的保险之一,因为重疾险的功能相对完善,很多情况下都可以进行理赔。不过网友们知道重疾险理赔需要在多久之内通知保险公司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最长是30天,保险法规定重疾理赔时间最长是30天。在保险法中规定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应当及时作出核定,一般是在5日内;如果情形复杂的,应当在30日内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因此,如果重疾保险理赔过程中,属于的是情形复杂的,保险公司也得在三十日内作出决定,同时需要将结果书面通知给客户。

    同时也明确了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保险公司在赔付协议达成后的10天内应支付赔款或者给付保险金;对于不属于保险责任的,应当自作出拒赔决定之日起3天内发出拒赔通知书同时说明拒赔的理由。

    除了保险理赔时效外,对于保险金请求权的时效也有不同,人寿保险的被保人或受益人对保险人请求赔偿或保险金的权利在5年内不行使的话,就会消失,而人寿保险以外的险种是2年的索赔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