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是公募基金吗 货币基金投资对象是哪些

    基金是现在投资市场上面比较热门的理财项目。并且,基金的类型非常的多,比如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指数基金等等。一般稳健型的投资者是选择货币基金或者债券基金来进行投资的。下面看下货币基金是公募基金吗?

    货币基金是公募基金。货币基金这一种类的风险低、收益不高,这决定只有发行一定的规模,基金公司才能获利,所以货币基金需要通过公开渠道发行,从而才可以募集更高的规模。私募基金通常具备很高的风险与准入门槛,与货币基金的特征完全不符合。

    其中,货币基金的投资对象就是货币市场工具,货币市场工具是指:短期资金的借贷市场上可供交易的金融工具。主要包括:中央政府发行的短期国库券和其他短期债券;地方政府发行的短期债券;银行承兑汇票,包括由商业承兑汇票转化而来的和根据信用证而产生的两种承兑汇票;银行发行的可转让定期存单;商业本票,包括基于合法交易行为所产生的交易性本票和经金融机构保证的融资性本票;商业承兑汇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