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一次全部取出来吗 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

    公积金就是住房公积金,一般用户都是使用其来贷款购房,但公积金在条件具备下,还是可以申请提取的,那么公积金可以一次全部取出来吗,下面看完规定就知道了。

    住房公积金可以一次全部提取出来,只要符合以下情形即可:

    1、购房一次性付款:职工及其配偶每季度可以全额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一年最多提取四次,累计提取总额不能超过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

    2、无房户支付家庭收入规定比例的房租:职工及其配偶每年可以全额提取一次,年提取总额不能高于年房租总额。

    3、家庭经济困难,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或因重大疾病/事故致贫:支持一次性全额提取账户余额补贴家用。

    4、偿还住房贷款本息:选择年冲方式即可每年一次性提取账户余额冲抵应还本金。

    大家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种情况支持销户提取,即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全部存储余额,然后注销账户:

    1、外地务工人员离开本市,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2、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

    3、户口迁出本市;

    4、出境定居;

    5、离休、退休;

    6、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