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车与不贷款车有何区别 不同之处有三点

    如果考虑买车,消费者可以挑选贷款交易或者全款购买,各有各的好处与坏处,只能根据自己的条件去考虑,那么贷款车与不贷款车有何区别呢,下面来看分析。

    1、所付费用不同

    假设车价20万,那么:

    不贷款车,一次性支付裸车价20万,再加上购置税、保险费等,可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无任何后续费用。

    贷款车,首付20%就是4万,需申请贷款16万,除去同样的购置税、保险费等费用,还要支付贷款利息,若贷3年,年利率6%,等额本息还款,则额外产生的贷款利息还要1.5万,比不贷款车所付费用更多。

    2、办理手续不同

    不贷款车,只要带上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购置税、保险单等证明资料,去车管所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即可。

    贷款车,除了办理注册登记以外,还要办理机动车抵押登记,带上基本资料,以及签订的贷款合同、抵押担保合同、购车合同等,以所购车辆为抵押物,抵押给贷款机构。

    3、自由程度不同

    不贷款车,是完全自由的车辆,车主可以随时进行交易转卖、办理过户登记,还可以申请贷款。

    贷款车,是处于抵押状态中的非自由车辆,贷款未结清前,是不能随意进行转卖、过户的,也很难继续申请抵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