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有关电动车、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的消息一次性告诉你

    平时骑电动车的朋友注意了,2022年有关电动车、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的消息一次性告诉你,电动车已经被禁止进入电梯,并且电动摩托车也明确承保规范。

    电动车
    电动车

    与2021年相比,有“一车一票”、“电梯禁止上楼”、“低速电动车转正常”等消息,2022年国家规定相对低调,并且没有针对性的消息。但2022年《电动摩托车承保业务(试行)》《机动车登记管理办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管理办法》是新修订的。电动汽车、三轮车和老式踏板车是相关的。

    电动摩托车明确承保规格

    2022年4月发布的《电动摩托车承保实务(试行)》明确,电动两轮或三轮车辆,除电动自行车外,还需缴纳保险费。

    此外,该标准规定了电动汽车和电动三轮车涉及的保费费率,分为三个档次,按车速和功率进行划分,很好地避免了乱收费的发生。

    驾考、登记、记分有变化

    2022年4月1日,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使用规定》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评分管理办法》出台。涉及的驾驶考试主要包括恢复驾驶考试。“跨省办理”,C2、E、F驾照加在同级高级驾照之上,不需要考1、4科,方便考试。

    而事关扣分,主要包括降低了20项记分行为的记分分值,删除了11项记分行为,其中影响较大的是准驾不符标准降低,从一次扣12分下降至9分,以后用C本骑行电动车、电动三轮车,也不用担心一次扣光。

    2022年5月1日,《机动车登记条例》迎来修订版。该条例主要涉及老年滑板车等四轮机动车,可上牌免检,而电动车、电动三轮车等。是摩托车。“持牌销售”,持牌和纳税手续在店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