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放型基金能买卖吗 开放型基金的特点是什么

    虽然基金市场上面的基金类型非常的多,不同这些基金是可以分为两类的。分别是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两种基金的交易方式以及风险性都是有很大的差异的。那么,下面看下开放型基金能买卖吗?

    开放型基金能买卖。开放式基金是指开放运作的基金,基金没有封闭期,投资者随时可以交易,基金实行T+1交易,交易日当天买入,按照买入当天收盘时的净值计算,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份额确认后计算收益。

    其中,开放式基金的特点有:规模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可以随时根据市场供求情况发行新份额或被投资人赎回的投资基金;可以随时申购,任意赎回。即只要满足最低限额,可以在交易日或非交易日赎回,所以资金的灵活性很高;没有固定的期限,只要产品没有被清算,就会一直运行;有些产品可以转化成上市开放式基金,即转托管到场内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