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期少量喝酒老了会咋样?老年人有必要吃保健品吗?事关你健康

    都说饮酒伤身,那么长期少量喝酒老了会咋样?老年人有必要吃保健品吗?其实每天适当的少量喝酒,对身体还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过度喝酒则危害非常大,大家喝酒时一定要把握好分寸。

    喝酒
    喝酒

    一项针对21000名饮酒者的研究证实,即使是那些每周喝7.5罐啤酒或6杯红酒的人,他们的大脑中的铁含量也显着升高。大脑中的铁含量过多会导致认知功能障碍,而过量的铁含量越多,认知功能障碍的发生越早越严重,所以“喝酒让人变笨”是真的。生活中常年喝酒的人老了,比同龄人“傻”的情况并不少见。

    可能有人会说,经常看到“男性每周酒精量不超过25克、女性不超过15克是安全”的说法,难道不是真的吗?要知道,这不过是对喝酒提出的最低要求,但并不等于对身体的损害为0,所以酒还是能不喝就不喝得好,更不能过量喝。

    老年人有必要吃保健品吗?

    几乎所有的老年人都有被推销保健品的经历,也有一些老年人积极寻求保健品。它不是药,也永远不能代替药。老年人只要饮食正常,其实真的没有必要购买保健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