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田玉青玉原石怎样去皮 青玉有什么特点

    我们都知道所有的玉石本来的模样就是一块石头,而这块石头一般被称为原石。一般想要知道原石里面是否有玉石或者是什么品种的玉石就需要进行去皮。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和田玉青玉原石怎样去皮?

    和田玉青玉原石去皮通常可以分为六个步骤,分别是:去皮:用角磨机将和田玉青玉原石的皮壳去掉;挖脏:原石仍会有少量皮上杂质,须用各种形状的磨头将其磨掉;去糙:要换不同标号的磨头进行去糙工序;精磨:换成金刚砂磨头在和田玉青玉原石表面进行精磨;粗抛光:砂纸在玉石表面进行打磨,直至用手指无法扣到玉肉表面;精抛光:用羊毛球加高标号钻石粉糊抛光凸凹不平的细微部分

    其中,和田青玉的特点有:硬度是和田玉中最高的存在,大多数的和田青玉颜色都偏于深重,而且分布比较均匀,相比于其他的和田玉的柔性的特点来说,青玉更显阳刚一些,之前一直作为国玺的主要制作材料。青玉的质地极为细腻,触手润滑,光泽也相对柔和,整体呈现出一种蜡状光泽;纹理清晰且明显,即便是肉眼观察,都能很明显的看出青玉中的石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