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不备案能报销吗? 相关规定是这样的

    在农村购买医保,其实就是买新农合。现在新农保报销流程已经简化很多,在本地就医的话,只需要拿身份证到结算处报销就可以了。可是,外地就医的报销流程不一样。那么,新农合不报备能报销吗?一起看看相关规定吧!

    据了解,新农合报销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是不予报销住院医药费:未及时申报和备案的;不能提供相关资料的;外伤病人受伤原因不详的;未按分级诊疗规定程序自行到县外医院住院的;已经医保(社保)、异地新农合报销补偿的;《补偿方案》规定不予支付的

    按照规定,异地就医的话,应该先到当地农村合作医疗管理机构办理转诊手续(指定医院的病情转诊单),经批准方能在外就医,否则不予报销。所以,在本地就医,可以不用报备,在结算时直接划扣报销。但是,在外地就医,一定要报备。

    那么,新农合报销报备流程是怎样呢?新流程:一是在住院前或住院后3日内打老家新农合咨询电话对住院就医情况进行登记备案;二是出院后必须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出具一份居住证明,如果是在外务工,需有务工单位出具务工证明;三是出院后持病历复印件、汇总明细单、住院收费票据、出院证明,再拿着患者身份证、合作医疗证及居住或务工证明回参合所在地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