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最低还款和分期还款的区别 持卡人必看

    现代生活经济压力大,所以有信用卡多少可以减轻一点,但信用卡要按时还款,用户资金有限可以选择最低还款和分期还款,那么信用卡最低还款和分期还款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来看答案。

    1、本质不同:最低还款一般按照本期账单的10%收取,但是利息仍按总额算。而分期还款没有利息,只需要支付的手续费即可。

    2、使用情况不同:账单金额较低、还款期快到的情况下,用户可以选择先归还最低还款额的方式。分期还款一般对金额较大、较长时间内无法一次性还款的持卡人较为有利。

    3、收费方式不同:按最低额的还款方式还款,每日须付万分之五的利息并按月复利。如果按照账单中列示的最低还款额还款,剩余未还的部分属于正常信用余额。

    根据信用卡最低还款和分期还款的区别来看,这两种之间主要是存在本质不同、使用情况不同以及收费方式不同。其中信用卡分期付款无利息,直接收取手续费。

    通常情况下,用户在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之后,如果金额较大且短时间内无法一次还请,建议选择分期还款。如果金额不大且近期能还请的,选择最低还款比较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