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逾期1天还了之后还影响征信吗 逾期后会怎样

    现在很多人都是超前消费的,所以不少的人会申请消费贷款来支撑自己的消费。其中,支付宝上的花呗就是比较知名的消费贷款。不过,申请了花呗后需要按照规定使用。那么,下面看下花呗逾期1天还了之后还影响征信吗?

    花呗逾期1天还了之后会影响征信。因为花呗并不提供还款宽限期,如果不能在规定还款日(含)之前按时还上款,届时就会造成逾期。而一旦逾期了,系统就会报送芝麻信用,以及上报央行征信,在其中留下不良记录,从而导致个人信用受损,芝麻信用分也可能因此下降。

    此外,花呗逾期后有下列影响:功能限制:花呗逾期后花呗功能会直接限制无法使用,后续还款后能否恢复由系统不定期评估,人工无法干预;负面记录:逾期后相应的逾期负面记录会报送芝麻信用,影响芝麻分;逾期利息:逾期还款,会产生相应的逾期费用,逾期费用=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