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立秋以后建议大家:做好这4件事 秋冬少生病早知道早受益

    不知不觉的居然已经立秋了,那么立秋后我们如何养生呢?立秋以后建议大家:做好这4件事,秋冬少生病,早知道早受益。趁着天气还未变凉,我们要尽早做好这些事。

    立秋
    立秋

    别再晚睡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立秋是由热转凉的过渡节气,也是人体阴阳代谢的过渡期。这时,医疗保健应以收养为原则。与夏天的“晚睡早起”不同,立秋过后应开始“早卧早起,与鸡俱兴”。早卧可顺应阳气进行收敛,早起则使肺气得以舒展,一敛一舒更有利于人体平衡。

    不忙贴膘

    立秋虽占“秋”字,但天气还没有完全转冷,高温挥之不去,人们也容易出现疲倦、乏力、食欲不振的情况。现在不是发布秋季脂肪的好时机。因为过多的高蛋白食物不易消化,增加了脾胃的负担。

    拒绝受凉

    立秋之际,人体阳气尚在高峰,血管处于扩张状态,五脏六腑都在宣泄。寒一旦染上,寒邪就很容易侵入。立秋后,温差大,中午热,早晚凉。另外,由于季节的变化,身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都会降低,感冒了就容易感冒。因此,要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服,以免着凉感冒。

    别忘了除湿

    立秋之后,天气依旧炎热多雨,人体依然会被湿气困扰。这个时候,夏天如果不注意去除残留的湿气,导致脾脏受湿伤,就会出现饮食不良、恶心呕吐、腹痛、松散等一系列消化系统症状。大便、虚弱和疲劳,甚至可能引起咳嗽和哮喘。疾病的根源。所以立秋之后,一定要克制贪凉,不准吹空调、吃冷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