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F基金有涨跌幅限制吗 ETF基金有什么特点

    虽然现在不少的人都有购买基金来进行投资理财。不过,很多的投资者购买的基金都是属于传统基金,而现在基金市场上面是有特殊的基金的。比如,ETF基金、LOF基金。那么,下面看下ETF基金有涨跌幅限制吗?

    ETF基金有涨跌幅限制。其中,创业板etf、创50etf、科创板etf、科创50etf和双创50etf涨跌幅限制为20%,其他etf基金的涨跌幅限制为10%。etf基金是基金的一种类型,它以特定的指数为跟踪对象,买入指数中全部或者部分成分股,目的在于取得和指数相同的收益,在证券交易所交易,需要开通股票账户或者场内基金账户才能交易。

    其实,ETF基金的特点是:基金份额在交易所上市,投资者可通过任意证券公司营业部以撮合成交价格买卖基金份额,并获得与该ETF目标指数基本相同的报酬率;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交付的通常是一篮子目标指数成份股票加少量现金,即申购赎回采用实物交付,不同于传统开放式基金的现金申购赎回;基金的投资一般是采用被动式管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