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睡眠状态还可以用吗 影响征信吗

    如今,用户们的信用卡要是出现连续6个月以上没有进行任何消费、存取现、转账等金融交易,那么信用卡就会变为睡眠状态。但是网友们知道信用卡睡眠状态还可以用吗?

    信用卡睡眠状态能不能用要看是否在有效期,如果在有效期内就是可以用的,但要用卡建议拨打银行客服电话重新激活适用。如果过了有效期,想要用卡就得重新申请。对于睡眠卡不能用建议做注销处理,可以打电话给发卡行客服申请注销,只要保证信用卡没有欠款和余额。

    而年费导致的逾期风险是信用卡长期睡眠的主要来源。一般的普卡可通过刷卡满足一定的次数或者金额得到豁免,而白金卡等高端信用卡通常是年费不可免的。持卡人如果长期放置信用卡不用,没有刷够免年费的金额或者次数,那么银行就要跟你收取年费了,如果这个年费又没有及时缴纳,就会导致信用卡逾期还款,从而影响个人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