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观察翡翠的翠性 学会这些知识很重要

    翡翠的翠性简单来说就是指在翡翠玉表层能够形象化看到的硬玉矿产解理的返光,翠性也被成为“苍蝇翅”。那么我们作为消费者应该如何观察翡翠的翠性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1、看苍蝇翅:“苍蝇翅”是指翡翠表层在光线照射下出现一个个犹如苍蝇翅膀的亮白色反光的特征“苍蝇翅”是指翡翠表层在光线照射下出现一个个犹如苍蝇翅膀的亮白色反光的特征。苍蝇翅并非所有的翡翠中都会出现,其主要在抛光不完整、略显粗糙的翡翠平面上表现明显;而在抛光完好的平面、尤其是弧面表面上并不一定能表现出来

    2、看结构翡翠的的表面呈现纤维状、柱状或颗粒状闪光的苍蝇翅这是翡翠翠性的特征与其他玉石不同,翡翠的晶体是以纤维状、柱状或颗粒状为主,因此它的晶体面和解理面会呈现纤维状、柱状或颗粒状闪光的苍蝇翅,这是翡翠的特有现象,是判断是否为翡翠的依据。但苍蝇翅不能作为翡翠A、B、C货的依据,因为翡翠B、C货也会有苍蝇翅。观察翡翠的翠性时,可在阳光或灯光下,借助反射光在翡翠的表面寻找“翠性”以及微波纹;在透射光下则很难观察到翡翠的翠性特征。

    3、看晶体颗粒翠性越明显结晶体越大,翠性越不明显,结晶体颗粒越小翡翠的翠性明显程度是翡翠结晶体颗粒大小的反映,翠性越明显结晶体越大,翠性越不明显,结晶体颗粒越小。抛开其他因素,可以这样理解,翡翠结晶颗粒越细小,品质越好,也就是种头越好。

    大部分苍蝇翅明显的翡翠水头都很差,通明度很低,但也有例外的情况,有些老坑翡翠的翠性较明显,但是它的水头却很好,通明度几乎可以与冰种翡翠相媲美。因此翠性只能作为翡翠品质优劣的依据,但不是绝对的根据。